close



是的

我也去湊熱鬧一下

而我是趁這出差到台北的空檔去看的

去了懷念的陽明戲院



附贈一包爆米花   但是我沒有吃



而可能大家看到都是60年前的愛情故事

配合到現在的時空背景交錯而成的小人物故事

的確的應該是周華健那首歌讓我歡喜讓我憂吧

生活上的口語讓我們了解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劇情的部分大都大家都討論過

我這一個LKK來討論這個就沒有意思勒

可能會就依些面向來討論海角七號給我的衝擊吧

1.文化面:

台灣60年前是受到日本的統治   而在日本人離開之後

卻懷念起日本人的總總   日本料理    哈日族等

但是一樣受到日本人統治的韓國人   中國人

卻有著極嚴重的排日情緒

看了陳凱劭先生blog討論到    因為當初到台灣的日軍

有極高比率的是受過現代化教育的日本海軍

對待被統治的台灣人也比較人性

因此台灣人對於日本人基本是友善的

可以看到日本人將台灣列為退休旅遊的第一考量

但是看到大有為的政府卻去積極的捧中國人LP

以經濟的角度而言   你要把東西賣給有文化水平的國家?

還是一個偷搶拐騙的國家?

而台灣的總統府  是以前的總督府

台北市長官邸以前也是台北州的州長官邸

台北市高雄市的街道都是日治時代   現在還可以看到雛形

要是台灣沒有過去日本人這一些建設或制度

台灣要能當四小龍嗎?   我看當蝌蚪比較快吧!!!!

而海角七號雖然是幾愛情故事   我看到了多元文化的融合

茂伯不會彈超過兩條絃的貝斯  卻會講日文唱日本歌



馬拉桑是客家人卻賣起來原住民的小米酒

<憑票根還可以換一瓶小酒>



而勞馬卻努力的為原住民發聲  硬要加入一段vocal



友子生硬的中文卻讓這部戲有了串起時空的戲劇效果



阿嘉也努力的去適應南北的差距正如南北的融合



看似年輕的大大卻能了解大人的愛情生活



暗戀老闆娘的水蛙  在他口中講出母系社會的動物行為學



最令我佩服的是代表  為了恆春的發展  寧可放火將恆春燒掉

叫年輕人回來重建   也正如同現在鄉村缺乏人力的最佳寫照



我認為林曉培就是回來恆春工作的年輕人


魏導從台灣最南端   看到台灣需要 

政客卻看不到 海角的觀眾看到了

2.觀光面

我很佩服代表去跟飯店去嗆聲   代表在地的聲音

而台灣的很多官員都是認為遠來的和尚比較好

在短短幾天內把一群烏合之眾結合起來成為一個樂團

可以看到地區的活力  而政府會做的就是BOT

看到大鵬灣BOT出去  就是一整個還是在孵蛋

政府做到了什嗎??  但是財團得到了利益

光我用共和社區可以做為台灣LongStay(長壽村)的灘頭堡

屏東縣縣長贊同作法  但是還不是發給建商改建的建照

預計共和社區可帶來屏東大約一年超過10億以上的觀光收入

國家看到嗎???   答案是沒有的

雖然是小小的一幕  恆春的海灘很漂亮   恆春的海洋很漂亮

當地人都看不到   只能賣給外地人



而海角七後的魏導   將這些元素慢慢的整合

兩個小時要把60年的事情全部濃縮

我認為有點困難   但是他至少讓愛這土地的人

看到有人努力在為這土地吶喊發聲

相關影片

1.海角七號之5分鐘完整介紹


2.海角七號正式版預告片


3.海角七號兩分半鐘音樂搶先看


4.海角七號之樂團篇


5.海角七號之愛情篇


6.海角七號之夏都篇


7.范逸臣之無樂不作MV


8.國境之南KTV


Ps.所有劇照轉自海角七號官網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官網

馬拉桑官方網站

陳凱劭之海角七號

日本海軍漫畫

大鵬灣

共和社區-1

共和社區-2

共和社區-3

日本人在高雄

日本人在台北

台北市市長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