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沒工作在家後說實在下午茶越來越少,一是因為怕沒錢,二是吃飽喝喝飽睡日子屁股跟肚子會越來越大,於是就很節制的從每天都要喝珍奶變成自己泡高山茶跟紅茶來喝(這樣看起來還是有喝飲料壓→.←),但是只要以前同事有找,就又騎著ㄅㄨㄅㄨ趴趴走了,而且我是閒人,所以我還要肩負準備下午茶的責任;以上就是星期一的下午茶-茶湯會+炸甜不辣 

  
我這個找工作的人一天到晚都在人力銀行瀏覽,赫然發現春水堂跟茶湯會其實都是用同一個名稱刊登求才資料,引發了想喝茶湯會來把肚臍變小的慾望,想當年是月光族時喝飲料都堅持要喝春水堂才有幸福的感覺,也只有春水堂才會讓堅持吃東西要天然尚好的我喝下奶精粉;某天趁四處趴趴走時去買一杯茶湯會烏龍奶茶來喝,大為驚艷,這根本就是春水堂咩~~~雖然說味道有一些些不同,但700cc等同春水堂中杯這樣的價錢就別挑了呀!!! 
  兩個多月來只要有經過茶湯會都會不自覺的去買一杯喝,好喝的結果是害我一星期連喝三次珍珠奶茶,第一次帶給以前同事喝,第二次帶男友喝,第三次帶家人喝,每個人都點名要喝招牌,肚臍也因此快看不見哩!!! 




每家茶湯會的店面都不太一樣,如果前廊夠大就會有桌椅,此為公益店


    茶湯會延續了春水堂的特色,也就是凡是水果茶系列都是新鮮現榨低~~~這可是我跟我姊親眼見證三大箱新鮮檸檬擺在店口加上水果茶系列都比較貴;當然最推薦的還是珍珠奶茶,在不同的三家茶湯會買出來的口感都很一致,珍珠也一定QQ低;第二推薦當然就屬檸檬紅茶,從春水堂的俄羅斯紅茶喝到茶湯會,口感可能會因為檸檬有偏差,但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棒!最後推薦的就是原味茶系列,在味道口感上都比較厚重,建議不用改變甜度跟冰塊的配方;因為女生所以會把果茶放在原味茶前面,如果是男生的口感就會不太一樣嚕!!!茶湯會跟春水堂一樣在冰塊上都是用小碎冰,味道已經調配好,所以像我喝珍奶我只會去冰,並不改變甜度,好喝
!!!

附上茶湯會的價目表,提供大家參考

    今天下午茶的另一主角:炸甜不辣,其實這是家在模範街的鹹酥雞店,剛好在住家附近,某天買鹹酥雞時配了甜不辣,吃完一次後我只要經過都幾乎會買份甜不辣解饞,這家甜不辣有啥特別,很難形容,跟一般薯條大小差不多,也許是老闆有特定進貨處吧,凡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以前買給大家吃時一定要買特大包才能滿足大家,奇怪的是即使冷掉也很好吃;這攤的生意沒有比較好,下午四點開始賣到晚上,只是還是想不透為啥老闆的甜不辣這麼好吃!!! 





PS.Sally Tsai 是本Blog另外一名共筆作者Jim的妹妹,就特地請他來多用一點台中的美食。

延伸閱讀
下午茶
心之和   大港香腸    橋邊香腸
   

長崎蜂蜜蛋糕 亞蔬中心香蕉捲 自由之丘
     
台中春水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