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我對素食的了解 因該有很多是豆類製品及蔬菜

而豆類的營養成分多為蛋白質 可提供素食者足夠營養的來源

動物飼養業者 也是提供足夠的黃豆粉給家畜及家禽使用

以換取足夠的經濟利益 而動物的飼料換肉率大概豬是3:1就是吃三公斤的黃豆

可以換一公斤的豬肉 而以下是我針對現在台灣的宣稱的素食推廣者

我有一些建議 可以做到更足夠的愛地球或是環保

1.不吃國外進口蔬菜(很多有機商店都進口國外產品)

2.多吃台灣產稻米製品 而不吃麵類(台灣不產麥須自國外進口)

3.不吃黃豆類製品(包含豆腐豆類加工品 台灣不產黃豆 那要從國外進口)

4.不吃肉類(牛吃草應該是ok 但打嗝會排出CH4)

我斗敢提出這樣的建議 是因為我感覺有點偏頗(可能會引發戰文)

1.台灣不產黃豆 自美國巴西印度進口黃豆到台灣 其中運輸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所使用的石油能源 所造成的海洋汙染 大家有沒有想過 可能會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2.麵食概念也是如此 台灣有產麥??? 有啦 不足夠台灣使用

去年不是有新聞 自國外進口的麥粉價格攀高 牛肉麵業者吃不消

這不就足以證明這是國外進口 同1的道理 進口就是要用船運輸

3.豆類產品 食品加工的過程耗能及造成的環境汙染是不是更嚴重

有些需要經過高溫油炸過 排放出的汙水更汙染了環境

所以在此小弟呼籲 不正確的素食行為 會加速環境惡化

我寧可大家都吃台灣的農產品 而不吃舶來品 這樣或許才是真正愛這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