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友Singsong將家中沒有在騎的腳踏車交給我,要我好好的愛護這腳踏車,而當然舊車是需要整修一下囉,而這車雖然舊,卻為曾是美國單車的第一好車cannondale(現已經被收購),我換了前輪的防刺胎



後輪的胎毛還在,所以就沒有更新



變速為18段(前三後六)



還有烙碼



全車搞定之後就是這模樣



有了新的輪胎,就出門走走啦,講真的去年年底(2008)幾乎都是在忙報告,沒有時間運動,要把之前沒有運動的量補回來,順便消耗一些身上的飽和脂肪酸啦,運動要是沒有辦法持續,我想體重控制離我越來越遠

從東港到南州,跟蓮霧協會的理事長先訂抓抓樂的蓮霧



照一下騎車時候的pose(叔叔是有練過的啦!!!要不然很容易翻車的啦)



離開南州之後,轉進台一線往北,經過歷經風霜的台糖小火車



還有殘留的遺跡



損毀的鐵桿



淒涼的鐵道,已經雜草蔓生



還有火車嗎?頂多是火速開過的汽車,或是飆速的機車吧!!!



鐵橋在夕陽下述說他的歷史故事



台一線上面的羊蹄甲,在夕陽中更顯丰姿搖曳



繞進崁頂,崁頂就是南部麻油最響盛名的小鄉,而鄉內的交通號誌燈,部分已經更新為太陽能供電,據了解是屏東縣唯一的焚化爐所做的地方回饋。



崁頂複合式運動公園



旁邊的夕陽還真的很漂亮



有台糖小火車頭



小火車的駕駛艙



玻璃已經被打破,好不容易有一個公共的藝術,就這樣被糟蹋哩。



想不到台糖的火車頭,竟然是1967年日立(HITACHI)作的,日本貨竟然保存的這樣好,多保存一些舊的東西,要不然像高雄市台北市初期的都市規劃都是日本人所進行的,現在越來越少人知道,讓台灣人知道一些台灣的歷史。

 

沒有公德心的遊客,還好沒有丟臉丟到國外去,看到代表那一篇失格的旅人文章才知道屏東CPC的國民已經丟臉丟到日本去哩,台灣的水準何時能夠提升啊

 

崁頂之自行車車道



兩排還沒有長高之烏心石



剛好也有像我這樣孤獨的旅人騎經這邊,但是地上的告示有點弱。



經過北勢村,剛好看到電線桿上面有公共藝術



看起就是一隻瓢蟲



原來不知道哪一個有創意的人,將安全帽變成瓢蟲,比其在附近綜合運動公園之火車玻璃,這又更高一級囉!!!





延伸閱讀:

1.
抓抓樂

2.高雄的城市規劃

3.台北的城市規劃

4.失格的旅人

5.其他卡打車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的話!!!就請推一下囉
<圖片引用自海豚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