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YA問我去過大地谷沒有?說真的...只有聽過大峽谷沒有聽過大地谷,於是這個周末就去那邊探險,據說前兩天剛剛上過水果日報勒!!看起來是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很難找到,但是已經有一些Blogger已經去探過險哩!!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

從179線道的12.8km下河谷,應該是屬於捷徑,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下去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河谷。



其實每年的二到五月是枯水期,才有機會進去一探幽靜,而在枯水期,因為經過太陽的曝曬,所以導致底泥龜裂!



其實有些小路因為旅客走動,就踩出一條小徑。



在山谷內走路,欣賞這一抹翠綠,腳踩這鬆軟的泥土,看似輕鬆,但是回家要整理我的小嘿,卻是一個痛苦的開始



要越過河谷,沒有橋,只能踩這由漂流木或漂流竹子所構成的浮橋過去對岸。





過河之後,回頭往河床一看,看到了大自然不可忽視的力量,將淤泥切割出一道將近三米高的河床。



尋這前人所留下的足跡,就可以輕易的到達目的地



當然也有一些突兀的指示,台中二人行,當您離開的時候,可以將你的指示條帶走嗎?



經過漂流木材看到洞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概有5米高吧!


你以為我在唬爛?等等有人可以做指引!



走進洞口之後往回看。



經過長年累月河水的沖刷而成的!



有些風化的痕跡



我最喜歡這個向上彎曲的風化石,當日剛好有飄這小雨,可以躲這在裡面,避掉一下雨水,但是萬一有落石的話,就很危險哩XD



他有多高勒???其實看看右下角有兩位紅衣山友的身高,就可以大約感覺出整個的壯闊



就是上面那一張的橫切圖



到底就是一個小湖,泛著綠光,還有小小的瀑布,同行的YA說這像是一個守護南化水庫的佛祖,我認為像是少女在鏡子前甩著頭髮(感覺很566的廣告)。



再來一張美少女甩頭髮吧  採集跟休閒果然不同,而這些景點也感謝YA的告知,才能有這樣不錯的地點。



回程就跑到台南市喝旗哥牛肉湯,補充一下體力!


延伸閱讀
旗哥牛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