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看到藍天白雲及綠意盎然的景色是幸福的,在苗栗這幾天,老天爺特別眷顧我,讓我認識了不同風貌的苗栗,對於苗栗不再只有是大湖的草莓及南庄的民宿,這些地方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但在前往這些景點前,是否有真正停下眷顧路邊的一草一木?獅潭鄉是一個我曾未聽聞過的地方,原本是要前往頭屋鄉的獅潭村,卻陰錯陽差的跑到了獅潭鄉,差很大吧!既來之則安之,我並未迷路,只是開錯方向,但是這方向卻讓我認識了不一樣的感動,還有人堅持為台灣人的健康做出努力!

我看桐花的CIS應該可以成為苗栗對外最美麗的宣傳品,鐵馬騎士不在是腳踏風火輪,而改踏桐花輪,讓我特地停車(我開的是汽車,而不是騎著鐵馬)下來,將著小小的標誌記錄下來。



的確這邊應該是進階級的路線,道路隨著山麓高高低低,來往的車輛並不多



屬於挑戰型路段,後悔這次來苗栗沒有把鐵馬帶上來,要不然也可以來挑戰這一段山路



將近有5.5公里的山路



在藍天白雲山林間,恣意的享受那微風,心情頓時開朗,或許有憂鬱症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大喊幾聲,將你的鬱卒通通送給老天,讓風帶去遙遠的另外一方



雖然是公路的兩側畸零地,公路單位種上了金露華等植物,整個公路彷如是一條彩帶,讓心情愉悅不少



偶而會出現一些芒草,這或許是上天的另外一種安排的景色吧!



還有很貼心的指示標誌,讓人一目了然,相較於有些腳踏車的指示標誌寫在路上,日子一久一定會磨損,這算是有用心



沿途還有伯公廟(土地公廟),保佑來往人車安全





慈祥的土地公



第一次看到金爐有金銀兩庫ㄟ,莫非銀庫是燒給在這附近打轉的好兄弟?





這是在離開這一段山路之後在獅潭的路上看到的車友,並不是在公館往獅潭的路上所拍攝





獅潭老街就有販賣著獅潭的特產仙草,如果口渴或是肚子餓,可以買一杯來涼快一下



喝完這一杯仙草紅豆湯,活力滿滿



曾幾何時,小學常見完全變態的蠶寶寶,現已不容易看到,而看到獅潭這邊還有一家養蠶的生態農場,二話不說直接順著指示標示進去參觀,剛好遇到工作日(休閒農場周一到周五為正常生產日,周六到周日為觀光開放日),而我這種周一到周五到訪的散客,原本就不多,正因如此,我能有比較好的參觀品質。



很雄偉的一隻蠶寶寶吧



另外一個完全變態的鳳蝶,在苗栗的這幾天,不知道是我運氣比較好還是怎樣,常常遇到一些昆蟲,也讓此行充滿著更多的繽紛





蠶繭所做成的花苞,原本平淡無奇的蠶繭竟然能成為這樣藝術品,真是佩服





這個是什嗎?拳擊用的彈簧球嗎?



是絲袋中放著水帶,讓蠶寶寶吐絲於其上



比較少見的平面吐絲室


工作人員正在處理蠶絲被



一般人看到葉子連在樹枝上,一定會認為是這一些葉子是被蜘蛛絲纏繞而停留在樹枝上



這是避債蟲獨有的小巢穴,而這樣的能力,是用來躲避天敵及掩護攝食的最佳防護措施,有看到兩隻樹枝中間,露出小小的頭,就是避債蟲



要離開這邊時,正巧有一隻小瓢蟲停留在我的資料上,要帶領我欣賞美麗的苗栗山城



經由養蠶老闆的引薦來到了百壽村,又是另外一世外桃源


但是這在世外桃源,卻有一項令人讚嘆不已的產業





邱老闆原本從事建築業,在十年前回到故鄉,進行有機農業的栽培,這10年走來也成就非凡


利用明德水庫附近的水源,種植有機的芽菜,行銷全國



有機黃豆



這是一般少見的紅豆芽









而這邊在周末的時候也進行一些生態解說及芽菜的示範吃法,



還有一些報章雜誌進行的採訪。





當然老闆也對於他的品質有著堅持,都會送到新竹食品研究所進行品質檢驗



芽菜的一些功效



在觀賞過邱老闆的堅持之後,就跟他買了五行有機芽菜組(299)



有比較少見的的蘿蔔芽/黑豆/紅豆/黃豆及苜蓿等



我晚上就弄一盤這樣的五行有機芽菜來降低我這幾天的舟車勞頓啊



當我要出發前往苗栗的時候,大湖跟南庄是很多朋友建議的點,但是這次的迷航,卻讓我發現更多的感動,連苗栗的學妹也沒有去過獅潭鄉,但是我在獅潭鄉卻發現了一些自然的點滴,這或許是在都市少見的感動啊!


延伸閱讀
農情密義週遊苗栗系列文章

屏東鐵馬行  高雄鐵馬行   養生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