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是這次行動的代名詞,倘佯在藍天當中,縱使一個人是覺得幸褔啊!在明德水庫這附近正是可以享受到藍天、紫花及水色的絕佳景點。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及部分民生用水。最近因降雨減少,已剩下滿水位60%的儲水量。

很久沒有來水庫的周圍,在台灣水庫附近都是水源保護地,相對的開墾的機會就比平常還要少,才可以使周圍環境受到更多的保護,常常都是附近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地點。在南高雄的鳳山水庫就被保護得很好,常可以看到一些候鳥飛來飛去,在明德水庫這邊也有看到這樣的景緻,但是礙於攝影器材不足,無法將這些鳥跡留下最美倩影。

其實台灣水庫,都面臨一個嚴重問題,就是泥沙淤積,所以水庫附近及河川上游的水土保持就顯得相當重要,才能增加水庫的蓄水量及延長它的壽命。


水庫附近可以看到棕色螳螂,與一般看到綠色螳螂有點不同,因為生長在樹木比較多的地方,螳螂都會是棕色,作為一種保護色,而這隻螳螂是在海棠島前吊橋的橋墩等著我,希望我能為的牠留下美麗的身影



明德水庫有三個小島,日新島、鴛鴦島與海棠島,但是我只選擇停車最方便的海棠島進入!其實是因為要走吊橋,我怕吊橋支撐不了我的體重啊!



在海棠島上,有個小小的環島步道,真像是在國外的景色,有這藍天,湛藍海水,綠意盎然的樹林及步道,可惜這邊沒有咖啡廳啊!要不然一杯咖啡,一本閒書,再加上盡收眼底的美景,就可以給你一整天的好心情!



離開了海棠島,來到明德水庫的大門,側門明湖水漾旅館,吸引我的目光,但是可惜的是,燈光水舞秀已經於10月底結束,但是回到屏東一看,延到11/14真是殘念



進入明湖水漾區,要付門票(可以抵消費)才可進入,卻因早餐還沒有消化,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



而明湖水漾門口有個造景,牧童與水牛,剛好浮在水面上,真是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我非常喜歡在山林裡有這樣一個湖泊,可讓人的心情整個都開朗起來啊!



在明德水庫的附近,就是大名鼎鼎的薰衣草森林,而看到兩個紫色的人形立牌,就知道已經到了薰衣草森林的大門口,而薰衣草森林是近年來,休閒農場經營成功的案例之一,陳述兩個女性園主的夢想故事,配合偶像劇拍攝,讓薰衣草森林知名度大增,正因如此所以在台灣各地也建設了不少的分店



而薰衣草森林在中部已經建立了不少地點,並為這一些點,帶來了不少的觀光人潮,光在苗栗地區,薰衣草集團已經有兩個點,但會不會因為過多的營業據點,讓遊客的新鮮感逐漸消失?可能園主就要構思更多的景點或是特色來吸引更多的人潮吧!



入園規定,希望大家遵守



木製小屋,一整個有在國外的感覺



慵懶的小熊,躺在椅子上享受陽光,真希望學學這樣懶洋洋的小熊,在這邊做做日光浴。



一次的門票是100元,可以抵用園內消費



吊滿紫色燈籠的樹



園內地圖



還有一些小屋信箱



連指示標誌都很清楚,而且還很有創意



我在薰衣草森林點用的餐點,香草燻雞,可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在環湖步道我看到這樣一把椅子,面對著層層山巒,湖光粼粼,整個人的心情都放鬆起來,我在這邊打個小盹,直到有落葉親撫我的臉頰,才驚覺已經渡過了一整個午後時光



睡過午覺之後,還可以扶階而上享受薰衣草步道的花香





到達最高點的幸福鐘



不同角度的幸福鐘



乘載著大家願望的祈願樹



薰衣草森林的一偶,原本是想要在草坪上躺一下,但是發覺地毯草的密度不夠,台灣的休閒農場對於草坪的密度要求真的不高,要不然能躺在一片草坪上,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在明德水庫的周圍,可以親近自然,也可以享受人工的美景,在湖光山色下,這邊的確是可以享受到不同於以往的優閒


農情密義週遊苗栗系列文章  鳳山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