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一直以來就不是南部人的主食,而自然而然要找到好吃的麵食,可能要去眷村才能探訪到可以令人難忘的麵食,高屏地區的眷村,隨著國防部的眷村改建政策,慢慢的消失,而大規模的眷村應該所剩無幾,高雄左營,屏東的勝利路,屏東東港的共和社區,但是有些已經人去樓空,人跡罕見。而上次在和一位學姊的碰面機會中,她帶了號稱好吃的燒餅,而我當天吃了已經涼了的燒餅,脆皮的口感已經消失,而取而代之的卻是麵皮的香味及嚼勁,讓我的印象很深。一問學姊店家坐落何處,卻也不是在眷村,而是在高雄圓山旁邊的本館路上。

下午四點多,剛剛辦完事情,特地繞過去吃剛出爐的燒餅


人潮就是對這家店的肯定


當時已經有不少等待的人,店家發號碼牌,用最簡單的撲克牌來做為號碼牌,到達店家之後,需要告知要多少量,等待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一出爐就馬上售完。


掌勺的老師傅,專注的看著爐火


一個蔥花燒餅15元上面佈滿著滿滿的白芝麻,烤過之後,略帶點微焦,香氣四溢


酥脆的外皮,內含有蔥花及一點胡椒,會讓人忍不住一口吃完


而長方形的甜燒餅,



酥脆的外皮,微甜的內餡,還帶有一些麵皮香,讓人難忘


草地人後記:由於我是先吃了充滿咬勁的冷燒餅,然後再去享受熱呼呼有脆度的燒餅,都是令我難忘的美味,如果路過那邊我想我應該還會在那邊為了剛出爐燒餅駐足等待吧。

延伸閱讀
阜航早餐           高雄興隆居  屏東眷村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