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了生魚片將近20年 而且住在漁港

所以來分享一些事情選生魚片的故事

現撈的定義:就是在市場還是活的 或是死亡不超過12個小時

1.鮭魚沒有現撈....

很多在我家鄉的生魚片魚販 都把我當成觀光客

現撈的鮭魚 很新鮮 當我聽到這樣的說法

我就會認定這是不誠實的商家

鮭魚大都在比較冷的地方 例如南美的智利或是北美的加拿大或是西雅圖 挪威

要有現撈的歐 除非你家就在那些寒帶國家

其實你如果裝傻買生魚片 就會聽到一些矛盾的事情

2.海鱺....幾乎都是箱網養殖

海鱺海鱺 有抓沒賣<請用台語念,這是在我們這邊的口頭禪>

代表漁夫把這一種魚 當成是私房菜 所以不賣

現在幾乎都是在澎湖養殖比較多

那澎湖養殖大概都是先處理好 再用冷凍的方式運到台灣進行銷售

3.黑鮪魚...絕對沒有現撈

五月要到勒 又是東港的黑鮪魚季 那大概都是在巴士海峽

或是其他的地方捕抓 馬上放血 進入冷藏櫃中保溫

以最快的速度送回台灣 進行標售 所以你在東港吃到的黑鮪魚

可能是一個禮拜前已經掛點 不建議在海鮮餐廳點黑鮪魚(但是熟客才能請餐廳幫忙)

一口300 你還不如找信得過的商家買一整片黑鮪魚生魚片(大概可以切40片以上)回家吃

會讓你吃到吐 大概那一片的價格最多不超過3000元(中等部位)

還有有些不肖的廠商會加入一氧化碳當做增色劑 價錢會比較高...

4.其他的魚種 你只要把生魚片放在燈光下

稍微的轉動一下角度 如果生魚片上面沒有光澤 肯定是不新鮮

還有切好的生魚片通常都是可以站立(握壽司的除外) 如果是軟趴趴

那你就省點你口袋的co co 吧

5.生魚片處理者 通常要有好的保鮮設備

溫度差一度 細菌的孳長快10倍 不要買已經切好的生魚片

每次去台北 朋友有時候會找我去五星級的自助餐 那種生魚片 還是少吃為妙

6.如何吃生魚片

絕對不是像大家把芥末往醬油碟子攪拌 先弄一坨芥末在自己的盤子

然後當要吃生魚片時 弄點芥末在生魚片上片(適量就好) 就可以沾點醬油

往自己嘴巴送 不同總類生魚片中 最好喝口麥茶 將上一片的味道去除

這樣才能享受到美味 希望大家快樂吃生魚片 希望大家不是吃吃生魚片

而要去品味生魚片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