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伊索匹亞的排名都勝過台灣時,台灣的環境警報已徹底響起。

在「全球競爭力」排行中,今年台灣排名世界第四;

對照倒數第二的「環境永續」成績,極端矛盾的指數讓人錯愕。

-出自天下雜誌第317期

感覺起來台灣人好像住在垃圾堆,比非洲還慘.

當全島都再討論要不要3通的問題時,我覺得政府是不是該跳出來提出國家

下一個世代產業走向及具體的做法(此處評論並無意評論藍綠,誰優誰劣),

台塑的大煉鋼廠到底要不要蓋,我個人是傾向別再蓋了,台灣到底要不要這

麼多的科學園區,我個人是傾向也別再蓋了,核電廠是不是真的不好,其實也

是可以討論,起碼二氧化碳的排放會少很多,至於核廢料,誰知道若干年後,所

謂的無法利用的核廢料,是不是真的無法再利用,搞不好跟現在的再生能源一樣,

可完全再利用,
在過去近 20 年來,台灣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成長了 110% 左 

右,每個人的平均年排放量超過 12 噸,是全球平均值的 3 倍。
台灣人口佔世

界總人口數 1/3000 ,可是二氧化碳排出量卻佔了 1/100 ! -出自公視新聞

我們真的要再製造這麼多的二氧化碳嗎?我們真的要活在垃圾堆中嗎?

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我希望是農業科技,台灣可以成為另一個紐西蘭,全力發展

農業,福爾摩沙之名重現,我們有全世界最精良的農業部隊,也許政府的速度有點..,

但透過農業技術的垂直整合,專利保護,及國際性的行銷,應該有所為,唉,撈過界了,

我不是農業專家,但當我在國外唸書時,每次吃到那種不甜的水果,就會向想起台灣的

水果,並深信台灣農業世界第一.加油阿,台灣的政府及農夫們.

至於那些工廠,我想就別再蓋了.無污染的工業,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