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屏東農業科學園區給我的邀請函

一直要邀請我們去進駐  考慮考慮

這是生技展跟能源展的參觀證

正面: 生技展的主辦單位好像跟能源展是相同的

但是參觀證就有很大的落差啦



參觀證背面  能源展的就是雙面膠   生技展的是卡片夾



這是近11點的展場  走道上面幾乎沒有人 



先把我的東西放到我到台北需要報到的地方

這是南加大在台灣的校友聯絡處  要不然扛著電腦去看展覽怎照正妹



一進場就看到熱血!!!!

稀迷的買氣  當然需要熱血的青春肉體歐

生技展唯一有Model的就是這攤囉



下一張是在攤位前的Show  基本他是哪家廠商我也不清楚

反正不是我感興趣的產品就跳過勒



最主要看新的研發成果  但是看到的東西幾乎都已經差不多道可以轉移出去的階段

頂多就是認是研發的人 以便後續的技轉機會



中油煉製所的簡介   連中油都跳下來做環保研究



當然還有最夯的替代能源<這是生技展看到  能源展幾乎沒有中油的影子>

優異的成果???  這我持保留態度



我最熟悉的食品工業研究發展所

是個好地方  現在劉院長的夫人就是在這裏面上班

據說是低調到不行的角色  而每次到這攤位

都是有好料可以享受   由於這邊是台灣唯一的菌種保存中心

想要什嗎新的研發商品   找他們準沒有錯 


巧遇高官--農委會主委接受訪問  但是聲音太小  

<如果我突然喊一聲:台灣的生技業跟農民快要活不下去的話  

可能就會變成嗆聲喬治>

我就可以在電視上跟大家打招呼囉  但是這違反我一貫低調的個性



農業館-水試所展出的小丑魚   上次在鯤鮨沒有照到

這是人工培育的觀賞魚



這應該兩三年的海底總動員的電影之後  就有人開始研究要如何繁殖

去年還有要計轉海馬養殖法  但是今年沒有看到

不是已經技轉出去就是自行評估有問題

要不然台灣的男人就有便宜的海馬可以吃勒<衛道人士請高抬貴手>

分子農場是一個舊的概念  之前都是國外再進行研究

而且還把他商品化 現在台灣才要弄  有點過慢

What is分子農場  就是以動物體就是一個工廠   

來生產人類所需的疫苗或是其他東西  其實糖尿病專用胰島素

最早是用豬的胰島素  也就是這概念



另外一個是苗栗分所的螢光蠶  我有遇到副院長剛剛離開(圖片是記者在閒聊)

去問他股票何時會上萬點  他一定說  我們當時是開玩笑的啦



不同顏色的蠶繭  而且還有不同形狀 

我還第一次知道勒  想不到從小接觸的蠶寶寶竟然有這樣不同的面貌



還有螢光的啦  右手邊



會發光的蠶寶寶  其實目的是利用這樣有發光的功效做為分子平台



還不錯的顏色勒  數大便是美

想不到還有黑白相間的蠶寶寶



最令我驚訝的是  農改場的人終於有不一樣的想法囉

把不同顏色的蠶繭弄成花束  有創意  但是收到的人會不會喜歡



後記:

這次展覽把生技跟美容夾雜一起   旁邊有多了一個能源展

生技展真正的意義已經消失  已經都淪為機能性食品的展示處

要不是想去看看有什研發的新成果  可能去的比率不高

能源展  令人失望  東西不多 我反而跟德國來的公司聊起來勒

還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