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次吃日本料理板前是可樂大帶領我這小毛頭去開洋葷,之後就跟可樂大糕糕纏是跟在他旁邊學習,而也因為可樂大,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日本料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的肚子也受到可樂大的影響而逐漸變大,而有一天可樂大捎來飛鴿傳書,他手上有一批漢來飯店的折扣券,需要緊急找人脫手,於是找了一些朋友來幫他消耗消耗!!而我就有榮幸能受到可樂大寵幸,出發吧!!!就別牽拖這樣多,從沒有勇氣踏進去弁慶,因為深怕一不小心,小朋友離我遠去還沒有關係,最怕是要留在飯店洗碗拖地。反正前面有可樂大頂著,就衝吧!!!



要不是有這漢神的折價券,我應該沒有勇氣踏進去弁慶吧!



板前擺飾



手做櫻花酒杯



秋刀山椒煮



星鰻苗刺身,第一次吃到星鰻苗,是在宮圓吃到,但是這次加一點芥末,一點海苔的口感果真不同



亮晶晶的星鰻



青柳貝柱醋物,生鮮海苔佐蘿蔔泥,攪拌之後,還有一點海洋的味道!



板前餐具



比目魚緣側裹櫻葉佐梅醬握壽司,第一次吃包著櫻花葉的握壽司,感覺果然不同。



水針握壽司



赤貝唇握壽司,就是青森縣扇貝的赤貝唇,以前吃到都是已經拆解過的赤貝唇,而這次是從整個扇貝從完整的分解部分。



櫻花茶,帶有一點鹹鹹的味道,只差一點那個穿這和服的日本妹妹在旁邊伺候



關東煮  手工魚漿製品,櫻煮章魚,干貝,大根,海帶,高麗菜捲,



日本青森縣的扇貝,這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大一個的扇貝,就活生生在面前分解開來,而等一下他們應該都會在大家的肚子內,在一次的組裝起來XD



干貝唇



將干貝切成一條,這需要高超的刀功,才能將軟軟的干貝切成一片。



用扇貝的殼當成容器



干貝的內臟



槍烏賊握壽司,三層的槍烏賊,又是另一個展現刀功及技術的一貫,Q彈夠勁



日本大間鮪赤身握壽司




日本大間鮪上腹握壽司



日本大間鮪赤身





金目鯛櫻花櫻葉煮,櫻櫻葉葉,這是整個補償沒有去日本看櫻花的我,特別弄出來的菜色,果然金目鯛的肉質與平常吃的生魚片的感覺不同,經過炊煮之後,肉質更加鮮美!




關鯖花押壽司,這就是五味澤師傅的個人傢俬哩!



上面鋪著一些白昆布



跟一般的握壽司不同



海膽帆立貝卷佐日本大蔥



海膽帆立貝卷,一次有海膽跟干貝兩種口感,說真的用炊煮的方式,我認為有點over cooking但是廚師的創意,就加減嘗試一下XD



五味師傅從櫥櫃當中掏出一張紙,說明這牛肉的來歷



就這樣整整一大塊,須要先經過分切才有可能到我們的餐盤。



和牛握壽司



鮪魚泥漬黃蘿蔔捲



赤味噌汁



山椒



赤味噌汁+山椒



餐後甜點,裡面包這紅豆泥,口感還不差!



弁慶日本料理
地址: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F
電話:07-2135731

喬治後記:
第一次吃日本料理的板前是在可樂大的帶領之下去的,而這次弁慶的高檔享受也是他帶著我去體驗這樣的經驗,很可的經驗,也讓我有很多第一次味道在這邊嚐到哩。我相信如果有第二次的經驗,應該還是要考量一下自己的荷包,要不然會有那種準備留在那邊搶洗碗阿桑工作的心理吧!!

延伸閱讀:
1.可樂大的櫻花弁慶之旅
2.第一次的宮圓
3.漢神其他食記
  翠園
  東方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