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災過後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就是辛辛苦苦的農夫,一年的辛苦就是看接下來的收成,一旦受到天災的影響,將會影響到整年的收入。在八八水災過後,台南縣也是災區之一,不僅僅是文旦受到影響,連牛奶的供應也出現問題。因為工作的原因,也跟這些產業熟稔,所以就趁著我也從風災中走出來之後,去幫這些努力一年的朋友打打氣,期待來年再打拼。

已經套袋即將收成的柚子,受到無情風雨的摧殘,已經掉落於地面。



而無情的風雨這在邊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所幸還有剩下一些,要不然文旦農可是欲哭無淚



文旦是掛在樹上的~~~記得之前望記去哪邊帶小朋友的活動,竟然跟我講西瓜是掛在樹上的,現在太多人吃豬肉沒有看過豬走路ㄟ






而這西施柚,比其我的拳頭還要大。





園主說套上袋子,可以防止病蟲害,據了解應該是果實蠅,而這果實蠅影響很多果農的生計,之前在蓮霧園也是有這樣的問題,但是他們都是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來處理果實蠅。而套袋也是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



嘿嘿...這一手無法掌握的紅文旦,很大的兩粒吧~~~



而園主將所摘下來的文旦集中,進行選別裝箱的步驟。



其實挑選文旦很簡單,第一個看看毛細孔的密度高不高,如果密度高,代表裡面比較細米,也會比較好吃。我會建議那個文旦的皮要皺皺的,代表有消水過,也會比較好吃。



當然要離開之前,園主給我們一箱好料的,當作伴手禮,真是不好意思勒





紅文旦跟一般文旦比起來,的確個頭大了很多



這邊等級較高的文旦,幾乎每一個都很飽滿,裡面也很細米,水很多,如果一不小心的話,會弄到整手都是濕濕的啊。



平常文旦內的籽的是應該是非常小,而這文旦有受到其他品種的花粉吧,所以才會比較大籽



喬治後記:
看到文旦的園主,今年在八八水災之後,受到不少的損失,但是還是非常的樂天。而所挑選的頂級品,今年因景氣的緣故與八八水災的緣故,卻乏人問津,如果你今年還沒有買文旦,想要買好吃麻豆文旦,不妨拿起電話,打給林太太(0910727636,雖然都是姓林但是跟我沒有任何親戚關係哩~~),就可以享受到汁多味美,而且無法一手掌握的文旦囉~~~

延伸閱讀:
不會辣的柚子剝法  蓮霧         酪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