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宜蘭的點滴,就會回想起雄哥的笑容。宜蘭的一切,都曾經是我在年少的點滴,而當初並沒有所謂的blog,也無法記載下來那時光,而現在的宜蘭卻是我每年必定造訪的地點,並不是陪著我度過大頭兵日記中的魂斷金六結,卻是割捨不了的友情,雄哥,是我們這一群好友中的葛瑪蘭子弟,但卻在幾年前,因腦癌而撒手人寰,卻因為如此,讓我們這一群兄弟每年有個藉口去跟他撚上一柱清香。

<攝於2009年初宜蘭行>


而這次的龜山島,跟這一群好友沒有任何關係,也沒有去到宜蘭,就只是在台北巷弄內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而這次因為台北的諸位好友的陪同,才有機會在台北市吃到龜山島附近的海鮮。而這次拜見的都是大咖級的人物,出過食譜的A-Ling一家人跟嚕嚕熊,還有在餐飲業服務的茶壺兄,能跟這些大咖在巷內弄享受美食,應該就是一種學習之旅吧。



店內所懸掛龜山島的圖片



一些甲殼類海鮮的殘骸



店前的魚貨



為了避免大家膽固醇的增加,就準備全國第一瓶可調節血脂功能的茶裏王,要不然大家吃了這樣多的海鮮,心理作用也好,真的有功效也好。



先來一盤什錦炒飯,墊墊大家的肚子,炒得有夠香,讓將近八點才用餐的我們,溫暖了大家的胃。



炒山瓜子,肉質鮮美,還帶點碎番茄,口味還算特殊



偏鹹的蚵仔蛋,其實還不錯吃,後悔沒有多點一碗白飯



飽滿的蚵仔



瀨尿蝦,這是在食神電影中看到嗎?



當然就要在餐飲業服務的茶壺兄來示範如何食用





嘿嘿...當天唯一一隻的鐵甲蝦



鹽焗蝦母,肉質鮮美



烤甜蝦的蝦頭



甜蝦的蝦頭



飽滿的蝦膏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一盤生甜蝦



美美的一盤,讓大家呼聲連連~鮮甜的口感



竹筍,令人透心涼



烤黑喉,Q度有夠的肉質,讓人難忘,魚頭幾乎都是我吃的



安康魚湯,肉質不錯,膠原蛋白也不少。



安康魚肝



清炒空心菜,脆度有夠



烤鳳螺,平常看到鳳螺很少是這樣濕潤,我連續吃了幾個,真是令人難忘



而這群人吃飯當然就會是拍拍照啦,請不要被嚇著(感謝貴婦熊拋棄吸血鬼跟我與茶壺兄約會)



飯後自備甜點意廬的杏仁糕點





一次能在同一餐內吃到四種蝦子,果真實在是太瞎啦,要是下次有空去台北出公差,應該還是有機會去那邊看看是不是有葡萄蝦吧

延伸閱讀
同桌共食
隆-龜山島海鮮-開心相聚 by 茶壺兄  
揪揪ㄟ來去隆-龜山島海鮮 by A-ling
隆龜山島海鮮~膽固醇跟我不熟 by 嚕嚕熊

宮圓葡萄蝦      蝦料理       七美望安海鮮    吉利活海鮮
    

八卦海鮮      好記海鮮       東昇海鮮       品香圓海鮮
   

全海岸活蝦    台南旺鱔魚意麵    可香石頭蝦  台南蝦仁飯
    
屏東蝦仁餛飩  宜蘭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