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想要賺錢,通常都要強大的資訊最為背景,不知這項產業及商品的資訊,如何將資金投入,所以就有人會求助於坊間的投顧老師、股友社或是號子內的小道消息,但這些消息,良莠不齊,所以靠人不如靠己。

自己投資一些商品,已有一段時間,包含基金、股票及美國股票。而近年來景氣不好,所以投資就會比較小心,只會針對自己熟悉的產業去著手,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啊!為何針對自己的熟悉的產業,當然就是產業資訊的取得會比較快,產業的了解也比別人清楚,去年在油價高漲,綠能產業比較夯之前,我做了部分的研究,了解一些產業技術的良莠,因為如此,讓我小小的賺了一筆跟酒肉朋友吃飯的費用啊!

在200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所討論到資訊不對稱,在投資市場中其實可淺而易見,因為買方(投資者)對於賣方(公司)的了解並不透徹,所以就會有金融管理機構對賣方(公司)進行監督,所以相對的投資者就要強化自己的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然就要善用一些工具,這樣才能自己的血汗錢不會流失。

最近加入台灣工銀證券的「e快客」服務,在資訊的取得比較快速,自動會讓我取得最新的財經訊息,免去了一天看四大報紙網路版的時間,可在第一時間看到證交所的最新消息,比起網路的新聞討論區更新速度還要快,不會miss掉任何一則新聞!

而這種小螢幕的訊息視窗,最適合上班族隨時掌握第一手資訊,也不用擔心開太大的視窗,被後面同事發現!


在這系統內可以看到主要指數的一些變化,當然對於做一些指數期貨的朋友是很重要的資訊,像我這種小咖,
就看一下指數的趨勢就可以啦!不知道大盤的趨勢,貿然投資個股是很危險的啊,有時候血本無歸,股票變壁紙的新聞也常有所聞!



當然我有鎖定一些我所熟悉的產業,大家眾所皆知的食品股,還有一些牛皮股,及其他小型的金融證券股,一些比較敏感的綠能產業股,事涉敏感就沒有放在這一個分類當中。這「e快客」跟證券公司的模式一樣,有些股票資訊模式並沒有採用紅綠雙色系統,很容易令人搞混!部分系統的操作介面比較複雜,「e快客」系統讓我從下載之後到上手,前前後後花不到20分鐘,減少學習的時間,提高獲利的機會。

可設定相關興趣的個股買進賣出的價格,當到達相關的價格時,就會有訊息視窗跳出,告知可買進或是賣出的價格,直接點選,不用一個心七上八下在看價格的波動。

就一些牛皮股而言吧!說真的我手上還不少,就當定存股,每年固定領個股利。可以在線圖上標出今日最高最低價,比起其他系統還要去看表單內的價格,清楚許多,或許就是這樣關鍵的一兩秒鐘,就可以掌握更多的獲利關鍵。

「e快客」可以要看一些個股的線圖,有些程式設計黑白兩色,這系統一樣是設計紅綠配色,還有近期最高點指示,可以了解是否要進場或是脫手,否則抱著股票不進出市場,是無法獲利的啊!

當然對於小額投資人的我而言,最重要就是看看法人、外資的買賣超,看看哪一些股票是最近比較多外資在購買的,可以當成操作的選擇,以免人家已經在脫手股票你還在狂買,沒有掌握到及時訊息,就少了一些獲利的機會!




股票投資並不是沒有風險,我進出股市的經驗不多,有賺有賠!千金難買早知道,股票市場的贏家,都是對於產業面的熟悉及了解未來該產業的脈動,也就是說資訊掌握得比別人快!要是無法對熟悉公司的資訊、最近股價的波動、大盤的趨勢及未來發展等資訊,建議透過台灣工銀證券「e快客」系統,掌握比別人快那麼一步的資訊,比其他人快那一秒的下單速度,就可以比別人早一步獲利。利用正確的資訊及最好的工具(「e快客」系統),就可以讓大家成為股市達人!

只要於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98/11/30 )完成開戶即有資格參加交易累積滿額禮2選1活動,限新開戶成交前1000名!  

 

- 信用電子下單500萬,只收1元手續費 : 凡活動期間完成開戶,至開戶後次月底前,使用工銀證「e快客」電子交易系統累積信用交易電子下單500萬元(含)內,手續費最多只收1元!超過500萬以2.8折計算,自開戶第3個月起持續享有電子交易2.8折優惠!    

 

- 現股電子下單100萬,只收1元手續費:凡活動期間完成開戶,至開戶後次月底前,使用工銀證「e快客」電子交易系統累積現股交易電子下單100萬元(含)內,手續費最多只收1元!超過100萬以2.8折計算,自開戶第3個月起持續享有電子交易2.8折優惠!

 

延伸閱讀
 
綠能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