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是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或許應該可以說是一部台灣史的縮影,有大江南北的各樣菜系,有日治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日系菜色,有美援時期所留下美式豪氣,而中山北路就是這樣的縮影,充滿異國風味的歷史,這這邊只遺留下所謂的斑駁。而我的童年有幾年是在鰻魚池度過,當年台灣的養鰻技術,應該是獨步亞洲,現在只差一個鰻苗孵化的技術,未臻完成,都還是在外海捕撈鰻線,然後再進行人工養殖。而在大陸開放之後,技術外移,有多少台灣農業技術,農業外銷市場已經被大陸取代,對於充滿敵意的一個競爭者,或許台灣應該多多思考與虎謀皮的良策,我可不想將來我餐桌上充滿著令人不安心的食物!

中山北路的氣氛就是這樣充滿古味


進入門簾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簡單的價目表


肥前屋的筷套


多樣的調味粉


隨餐送上涼菜小菜


簡單不過的味增湯


斑駁的外盒,看來這也是歷史悠久的店家


打開盒蓋之後,可以聞到充滿焦香的烤汁味道


厚實的鰻片,我想應該是體型不小


其鰻魚皮,充滿油脂


另外加點牡蠣炸,碩大的牡蠣


麵衣厚了一點


鰻魚玉子燒,在玉子燒中包覆著鰻魚,視覺享受不差,而將充滿油脂的鰻魚包覆其中,也能享受到更多層次的美味


草地人後記:日本人愛吃鰻魚,尤其是當作初夏補充體力的聖品,而這邊也烤得不差,我會如同那絡繹不絕的人潮一般,再去造訪一次

延伸閱讀
林邊活鰻    台北市長官邸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