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國的早晨中,搭上了地下的通行工具,到達了華山市場,現代化的超市,讓從南島北上的鄉下人,大開眼界。而對於常在善導寺下車去拜訪恩師的我,當然不能忘記這一個高高掛在二樓的扛棒,但是每每經過都是夜深人靜哩,趁著上台北,設定七點的鬧鐘,前往這邊去享用早餐。



看來這個整理過現代的傳統市場,的確少掉了那種滿地泥淖,但是也少掉了人跟人的互動,或許我不是台北人,我體會不出這種的便利吧!





假如外面風風雨雨的話,根本不用擔心淋到雨,想當然爾東西就會比較耐放。



話說今日並不是要逛傳統市場,而是要填滿空虛的五臟腑,看來早上五臟廟空虛的人還是不少,從我一開始等,到吃完離開後,一直都是這樣的人潮。看看那價目表,果真在台北生活大不易。





南部人的早餐都要來一碗鹹豆漿,還好這價錢跟南島差不多,用料也不差



我只能說大姐看到純樸的鄉下孩子,就多給我一湯匙的醋,結果整個豆漿都凝析,只好含淚默默的接受這好意



打從娘胎以來吃過最貴的燒餅油條,南島的燒餅油條一套大約只要25上下,這邊已經是到41元,本著當觀光客就是要被當待宰的肥羊心理,我想就忍忍吧!

用吸油紙包著



燒餅油條之斷面



把外面的白紙攤在陽光底下,讓大家看看,還好這味道還不差,要不然真的會讓空虛的早晨,更加的無力吧!




延伸閱讀(點選圖片即可閱讀)
高雄早餐興隆居   屏東早餐生煎包    微笑早餐          
       

附近的餐廳
龍門客棧      台北市長官邸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