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的味道總是令人懷念的

媽媽拿手菜的味道是令人魂牽夢縈

而這是屬於我的家鄉味道  新園是我家鄉

水是故鄉的甜  月是故鄉的圓

在文化屏友會的第一天晚上學長如此說的

18歲的無知少年根本不知道這種鄉愁

直到我到了異鄉之後才知道這樣的感覺

而這羊肉麵是我每每回國一定要吃的小吃(通常都是外帶)

曾幾何時在最充滿羊騷味的羊肉攤(其實沒有羊騷味)

出現了騷人墨客的墨寶

當我站在對聯前會心一笑時

店家的小男孩跑去跟媽媽嘀咕著怪叔叔的行徑

老闆娘說這是是小男孩的書法老師的墨寶

也難得看到嚴肅的一家人展露出燦爛的笑容

而每年會更新一次   老闆娘與小男孩正在討論去年的對聯







冷藏櫃中的羊肉盤  以保鮮膜覆蓋著

衛生條件令我滿意  

曾經有一個研究指出肉類溫度每提高一度肉類微生物數量是原本的10倍



不誇張的羊肉湯(50NT)

類似這樣的羊肉塊  有大約5塊不等

高漲的物價  似乎是都市人的事情

在新園似乎感覺不到物價的壓力



羊肉麵(50NT)  青菜(紅蘿蔔與敏豆是我自加上去)羊肉與白麵條融合的味道

不突兀的美食  值得細細去品味

但是老闆很阿莎力的油會多放

事先告知老闆您的口味 



喬治後記:

大概兩三個禮拜就會吃一次的麵條

物價上漲的壓力似乎在這邊沒有感受到

在小小的新園能維持下去必定有原因

由於已留在台灣現在鄉愁已經減少   

已經剩下嘴饞的美味


延伸閱讀

冷凍豬肉的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