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台南之前   接到
咖啡貓的電話

咖啡貓電話中說到因為颱風過境  他們家的Stvene不贊成出席

我就上網看了一下颱風的動態  

不得不毅然決然的延後這次低調之旅的行程

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   還是延後要緊

離開台南之後   到達岡山之前

傾盆大雨  又加深了我延後再舉行的想法

於是趁著高速公路的塞車   走台一省道近高雄尋覓食物

阿城師好像有裝一個GPS在我的腦海中  能引導我自動報到  

跟上次與可樂大去宮圓不同   這次是自行前往

去獨享那種悸動  (自己爽就對啦)



宮圓的餐具



金目雕佐海鹽

上次沒有感覺到海鹽  可能上次是人家的第一次



縞鰺(白魽)

還是如上次一樣的甘甜美味

旁邊還有放一點是
德島來的酸桔



日本青魚   上面放點蝦夷蔥

而上面的泥狀是阿城師從魚骨頭上面刮下來的

這種骨間肉比較軟  小有油脂  還不錯  入口即化



日本海螺   看到這個海螺貝

我想到
吉醫師在野壽司的裕二師傅拿起海螺貝

聽海洋的聲音那一幕

我就跟
阿城師說   師ㄟ  你要不要來一段這樣的橋段

阿城師說他不適合搞笑演出  於是我轉向凹了
納豆師

納豆師怕被網友幹譙   我想應該是缺少足夠的掌聲吧

我看以下開放大家登記  如果有人要看納豆師聽海螺貝的帥模樣

如果有超過10人願意看  下一個去宮圓的朋友

可以請納豆師出場亮相一下  讓大家看一下他的帥模樣

海螺肉的Q彈性配合內臟的香軟  

還有小黃瓜的脆  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正如海角七號內不同樂器中所展現的融合



阿城師   拿出一本食材圖鑑讓我參考海螺的樣子

也指導我上面的擺飾



黃瓜切片



南方澳紅喉一魚四吃

阿城師說因為颱風要來囉   

所以來吃的人較少   而他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弄一些花樣

應該是說我來對時間

正下方兩塊   右手邊微炙紅喉

左手邊是吃生魚片

等等還有是握壽司及烤魚



龍針魚  中間是蘿蔔泥    配合鮭魚卵

兩種擺飾方式   的確阿城師很閒歐



單獨近拍



秋刀魚



烤紅喉  焦香的味道  魚鰭的部份偏鹹



魚眼的水晶體還是挺美味的



骨肉分離的樣子    說到這個   我不得不有點小失落

但是我忘記跟師傅反應   就是筷子頭粗  

對於這種細緻的魚肉   很難很幼秀的對待

只能用肥肥圓圓的筷頭去粗魯低進行骨肉分離的過程



當我吃完烤魚之後

我還在引領期待還有什嗎好料的東西

星鰻辮子握壽司佐藻鹽

很長的一條  應該是最近食記中出現星鰻最長最花俏的一條吧



藻鹽

藻鹽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鹽,比今日普遍更為盛行的天日鹽、
燒鹽歷史更悠久。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六~七世紀,先民將經過
日曬乾燥的海藻於土器中長時間反覆燒煮濃縮萃取製鹽。



茶色的應該就是藻類乾了之後的顏色!!!



炙味增鮭魚肚   把鮭魚的油脂都逼出來

還加上味增的香味  真是令人忘懷



青魽肚  但是口中還遺留有上一貫的味道

只能吃出其具有彈性的肉質   而無法體會到其美味



炙海鱺肚

這是最早在東港漁夫所流傳的一句話:海鱺海鱺有捉沒賣!!!

但是現在已經大規模養殖    野生的海鱺應該偏少

但是現在台灣箱網養殖的海鱺   已經都有出口到國外去哩



烤秋刀魚魚骨     鈣好吃



比目魚鰭邊  

可能是阿城師在專心用我的筆電上網看可樂大的
狂野之旅食記

就莎密蘇多給我一點醬油



炙干貝   咬下次  

軟的干貝配合上脆的海苔 

外酥內軟的感覺  果然不同



紅喉四吃之握壽司

跟剛剛的生魚片稍微不同   就是入口即化哩




奢華的漆器碗



日本青魚魚頭湯

自從上次吃
虱目魚被魚刺哽到之後

就很少吃這樣厚功(要處理魚骨)的魚湯

但是這還是吃出魚湯的鮮度



綠豆湯



喬治後記

其實吃這一餐之前  去台南開會  決定要去上海4天出差

心情有點忐忑不安   而且又是颱風更是不安

但是吃完這餐之後   給我滿滿的活力


延伸閱讀

宮圓食記

低調之旅

虱目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